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宋慈被世人尊称为什么鼻祖,宋慈被尊为世界上什么的鼻祖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宋慈被世人尊称为什么鼻祖(宋慈被尊为世界上什么的鼻祖)

  宋慈被誉为世界法医学的鼻祖。宋慈是南宋著名的法医学家。曾任广东、湖南等地监狱官,办案时以实地考察为主。中外法医专家普遍认为,宋词于公元1235年首创法医鉴定学”。因此,宋慈才被尊为世界法医学鼻祖”。

  宋词被誉为世界词坛的鼻祖。

  宋词,本名惠甫,汉族,简阳人,祖籍朱,理学大师,祖籍河北邢台市南和县。项宋景,唐朝后裔,生于南宋孝宗惜春十三年(1186),卒于1249年。他是南宋著名的法医学家,被称为法医学之父”。曾任广东、湖南等地监狱官,以实地考察为主。五卷本《洗冤集录》,是我国第一部系统的法医学专著,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法医学专著。

  宋词在法医学理论和实践中表现出的是唯物主义倾向。对尸体的具体检查,也就是对死者的死因诊断,技术性很强,一定程度上也给活人的诊断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不仅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还要有深厚的医学药学基础,掌握许多科学知识和方法。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