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聚酯漆是什么意思,聚氨酯是什么油漆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聚酯漆是什么意思(聚氨酯是什么油漆)

  聚酯漆是不饱和聚酯漆。聚酯漆是一种以聚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质的厚漆,是一种多组分涂料。聚酯漆,俗称钢琴漆,有很多优点。不仅色彩丰富,而且漆膜厚实。可以喷涂两到三遍,完全覆盖基层材料。所以做家具的时候可以直接在密度板上刷聚酯漆,对基层材料要求不高。

  聚酯漆由三部分组成:主漆、稀释剂和固化剂。主剂是不饱和聚酯的苯乙烯溶液,还有引发剂和促进剂。混合后,不饱和聚酯主链上的不饱和双键与作为活性溶剂的烯属单体发生自由基共聚反应,固化成膜。

  聚酯漆的漆膜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由于固化剂的使用,漆膜具有较高的硬度、硬度、耐磨性、高丰富度、耐湿热、耐干热、耐酸碱油、溶剂及各种化学品、高绝缘性。

  聚酯漆清漆色泽浅,透明度和光泽度高,保光保色性好,具有良好的保护和装饰作用。另外,聚酯漆柔韧性差,受力容易开裂。漆膜一旦损坏,很难修复。所以搬家时要注意保护家具。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