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消毒水属于化学用品吗,水质消毒用品包括哪些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消毒水属于化学用品吗(水质消毒用品包括哪些)

  消毒水属于消毒产品,可用于室内、室外甚至皮肤表面消毒。消毒剂有很多种,具体的消毒剂取决于它的成分、原理、作用等等。含氯和含酚消毒剂可用于室内外消毒;酒精、碘和硼酸水可用于医疗消毒。

  消毒水属于消毒用品。大部分消毒水可用于室内环境消毒,如84消毒液、漂白剂、漂白粉等含氯消毒剂。这些消毒剂活性成分高,氧化性强,稀释后可杀灭90%的细菌和病毒。也有含有对氯间二甲苯酚的消毒水,如滴剂、维鲁斯等。也属于消毒用品。

  消毒剂有很多种。除了常用的消毒剂,有些消毒剂可以作为医疗用品,如酒精、碘、碘伏、硼酸水等。这些属于医用消毒用品,可以直接接触人体皮肤,对人体表皮、医疗器械、医疗环境进行消毒。

  消毒水有很多种,凡是能杀菌的液体都可以称为消毒水,所以应用广泛。不同的消毒剂针对其功能有不同的用法。比如84消毒液需要稀释后才能使用,可以有效杀灭白色念珠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