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中国玉石种类图片及产地,中国玉石主要产地分布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玉石种类图片及产地(中国玉石主要产地分布)

  中国的玉有很多种,有蓝田玉、南阳玉、酒泉玉、和田玉、岫岩玉等等。中国最有名的玉是新疆的和田玉。玉石产于新疆、河南、湖北、辽宁、吉林、西藏、青海、甘肃、四川、广东、湖南、贵州、云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江西、福建、浙江和江苏。

  新疆是重要的玉石产地,出产中国四大名玉之一的和田玉,也是中国的国玉。出产的玉石种类主要有和田羊脂白玉、青玉、蓝宝石、碧玉、黑玉、黄玉、蜜玉、蜜玉、玛纳斯碧玉、蛇纹石玉、玉髓、芙蓉石、丁香玉、萤石玉、独山玉、岫玉、特翠玉等。

  中国玉文化影响深远,蓝田玉从发现至今,已经使用了4000多年。这是中国最早使用的玉器之一。

  和田玉可分为山料、籽料、山水料和戈壁料。根据它的输出状态。在这些和田玉料中,籽料的品质最高,籽料的品质最低,但山料和籽料的成分都差不多,除了少数元素不同,使得和田玉有不同的颜色。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