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2022年世界无烟日是几月几日,世界环境日是几月几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2022年世界无烟日是几月几日(世界环境日是几月几日)

  世界无烟日是5月31日,其节日的设立是为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减少吸烟的发生率。烟草含有有害化合物,如烟草焦油和尼古丁。长期吸入易患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世界无烟日是5月31日。1987年7月1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第六届国际吸烟与健康大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1988年开始实施,但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

  举办无烟日的意义烟草含有焦油、尼古丁和其他有害化合物。长期吸入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其中至少有69种是致癌物质。公众对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严重缺乏认识。通过设立无烟日,可以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吸烟的坏处长期吸烟易患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戒烟成功,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吸烟还会导致多种呼吸道疾病。烟草中含有数十种致癌物质,长期吸入最终导致细胞癌变和恶性肿瘤。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