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黄豆放两三年了还能吃吗,黄豆放了两年了还能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黄豆放两三年了还能吃吗(黄豆放了两年了还能吃吗)

  大豆三年后就过期了,不适合健康。一般干货的保质期是18个月。即使表面看起来很正常,但存放了三年的大豆,内部已经开始变质,不能食用。如果想吃黄豆,可以买酱油和豆瓣酱,时间长一点。

  大豆三年后就不能吃了。原则上,大豆三年后不能吃。一般干货的储存期是18个月。如果是新鲜大豆,变质时间会更快。黄豆如果晒干,含水量大概在8% ~ 10%,只要不受潮就可以储存,只要不变质就可以食用。

  大豆产生的黄曲霉毒素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即使表面看起来很正常,大豆的内部可能已经变质腐败。所以储存三年的大豆已经严重过期。最好不要再吃了,以免刺激肠胃,甚至增加食物中毒的风险,不利于人体健康。

  大豆的保质期主要取决于储存方式。如果储存得当,它们仍然可以储存很长时间。但是最好不要超过限定的保质期。如果你想吃大豆做的食物,你可以买豆瓣酱之类的酱料,豆瓣酱是由大豆发酵而成的,会比新鲜的大豆更持久。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