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75%乙醇消毒液是酒精吗,百分之七十五的乙醇消毒液是酒精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75%乙醇消毒液是酒精吗(百分之七十五的乙醇消毒液是酒精吗)

  乙醇消毒剂是一种浓度为70% ~ 75%的酒精,一般可用于医疗行业的消毒灭菌。乙醇消毒的原理是利用酒精进入细菌,通过凝固细胞的蛋白质来杀灭细菌。乙醇杀菌谱广,喷在皮肤表面即可杀菌,一分钟内细菌就会被杀死。

  乙醇消毒剂是酒精。乙醇消毒剂是酒精,是医用酒精溶液,浓度为70% ~ 75%。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酒精杀菌的原理其实就是利用酒精进入细菌内部,在凝固细胞的蛋白质后阻断细菌的供应,最终导致细菌被慢慢消灭。

  乙醇消毒剂最适用于医疗消毒。可以喷在手上,擦拭后可以有效消除手部细菌。把酒精消毒剂抹在皮肤上,可以消毒杀菌。一般注射前会这样消毒皮肤;乙醇消毒剂也可以消毒温度计。

  乙醇具有广谱杀菌作用。一般在物体表面喷洒乙醇消毒剂后,可杀灭90%以上的细菌和病毒。最常见的细菌有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铜绿假单胞菌等。喷洒酒精消毒剂后一分钟内即可杀死这些细菌。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