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腌臭豆腐的制作方法,如何腌臭豆腐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腌臭豆腐的制作方法(如何腌臭豆腐)

  把豆腐沥干,用厨房纸包好,然后压一个重物,这样豆腐就出来了。取出沥干水的豆腐,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厚片。放在干净无油的容器里,轻轻盖上锡纸,不要封口,就等3天。将发酵好的豆腐从容器中倒出,均匀撒上高度白酒、剁椒、香油和适量盐,放入蒸笼中,煮20分钟后撒上葱花。

  腌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这种中国传统小吃,在不同地方的制作方法和吃法都有相当大的差异。南北方有不同的类型,臭豆腐在南方也叫干臭果。它的名字虽然俗气,但外表谦逊,平和独特,历史悠久。它是一种很有特色的中国传统小吃。它古老而传统,人们无法阻止它。材料有大豆、豆豉、纯碱等。

  臭豆腐怎么腌制?除了上述做法外,还有其他做法,如将北豆腐切块,放入容器中,用少许水将臭豆腐乳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若干白酒,倒入准备好的臭豆腐液,盖上盖子,在阴凉处放置24小时。锅里倒油,豆腐放油锅里炸至两面金黄,出锅,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就可以吃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