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茶艺六君子是指的那六个,它们分别有什么作用-,茶道六君子的用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茶艺六君子是指的那六个,它们分别有什么作用?(茶道六君子的用法)

  茶艺六君子指的是茶针、茶锥、茶漏、茶则、茶夹、茶勺六种。茶针用来疏通茶壶内网,茶锥用来盛放茶制品,茶漏用来过滤茶叶,茶则用来计量茶叶消耗量,茶夹用来盛放茶叶和茶具,茶匙用来去除茶渣,这些都是必备的茶具。

  茶艺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其中,茶艺六君子指的是茶针、茶筒、茶漏、茶则、茶夹、茶匙六种。通常这六种茶具必不可少,寓意深刻。用这六种茶具制作的茶味道很好。

  茶针的主要作用是疏通茶壶的内网,防止茶壶嘴被茶叶堵塞,水难以流出。茶桶是专门用来装茶艺用品的,也可以叫器皿茶具桶。茶漏用来过滤茶叶,防止茶叶掉在壶外或壶内影响茶的口感。

  在茶则茶艺六君子中,也可以称之为茶勺,专门用来衡量茶叶的量,保证茶叶的适量,使沏出来的茶味道好。茶夹用来盛放茶叶和茶具,防止茶叶烫伤和细菌污染,茶匙专门用来清除茶渣,避免不干净不卫生的手。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