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跳绳的好方法跳法,跳绳跳绳技巧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跳绳的好方法跳法(跳绳跳绳技巧)

  跳绳需要双手抓住绳子的两端,身体跳起,双手舞动绳子,双脚跳离地面,绳子穿过地面,然后双脚回到地面。诀窍是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自然跳跃落地,速度慢下来,熟练后再加速。

  跳绳主要是看腕力。这样可以节省体力。不要把手举起来,试着放下来或者面对对方。手掌向下容易手腕发力。双臂自然下垂至胯部,大臂不要向两侧张开,双手放在前侧(向后跳时,手要微微后仰)不离开身体。这样可以把手臂的力量全部集中在手腕上,爆发出来。

  初学者意识不到这两点的重要性,因为单摇和双摇的技术含量不高,练高难度的三四摇就能体现出来。伸开双臂很容易释放力量,但手掌向上不能用力手腕。向前看5米。

  向前摇摆时,大臂紧贴身体两侧,肘部略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做外展和内旋,让双手在身体两侧画圈。每摇一次,绳子就从你身后的地面上下,转一圈。绳索旋转的速度与手摇绳索的速度成正比。摇得越快,绳子转得越快。跳跃时,自然而有节奏地呼吸。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