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铁观音是哪里的特产福建南部,铁观音是哪里的特产是云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铁观音是哪里的特产福建南部(铁观音是哪里的特产是云南)

  铁观音原产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西平镇,发现于1723年至1735年。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它不仅是一个茶名,也是一个茶叶品种名。铁观音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铁观音有一种独特的观音韵”,清香淡雅,韵味十足。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有七泡多香”的美誉。

  铁观音的分类香型铁观音:香型铁观音口感清淡,舌尖微甜,偏向现代工艺,市场份额最大。清香型铁观音色泽翠绿,汤色清亮,香气浓郁,花香明显,口感纯正。

  浓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口感醇厚,香气绵长,味道比较甜。它是由传统工艺炒制的茶叶经烘焙、再加工而成的产品。浓香型铁观音具有香、浓、醇、甜”的特点,色泽深沉,汤色金黄,香气纯正,口感厚重。

  陈味铁观音:陈味铁观音又称老茶或熟茶,是一种半发酵茶,经过长时间的存放和反复的再加工。陈香型铁观音具有浓、醇、润、柔”的特点,其特点是色泽深、汤浓、香甜醇厚、清香扑鼻。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