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孟子姓什么名什么字是什么-,孟子的原名叫什么-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孟子姓什么名什么字是什么?(孟子的原名叫什么?)

  孟子姓孟,名柯,名。孟子,战国时期的邹国人,古代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他继承和发展了孔子的儒家思想,并称为孔孟。孟子的演讲作品收录在《孟子》这本书中。

  孟子主要思想介绍

  孟子的主要思想可以概括为仁、义、善,包括性善论、仁政、民本思想和道德修养。孟子继承和发展了孔子的德治思想,发展为仁政学说,成为其政治思想的核心。孟子的政治理论是以仁政为基础的,其本质是为封建统治阶级服务的。

  孟子哲学思想的最高范畴是天。孟子继承了孔子的天命思想,去除了人格神的残余意义,把天想象成具有道德属性的精神实体。孟子的思想体系,包括他的政治思想和伦理思想,是建立在天的范畴之上的。

  孟子的主要哲学思想是他的性善论,与荀子的性恶论相对(梁启超认为孟子的性善论强调教育的可能性,荀子的性恶论强调教育的必要性)。性善”论是孟子谈人生、谈政治的理论基础,是其思想体系中的中心环节。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