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自热米饭原理是物理还是化学原理,自热米饭原理介绍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自热米饭原理是物理还是化学原理(自热米饭原理介绍)

  自热大米的原理主要是利用生石灰遇水发热。自热饭中的加热物含有生石灰、食盐、煅烧硅藻土、铁粉、铝粉、焦粉、活性炭等物体。加水后可在短时间内加热至120,使米饭受热。加热时注意不要随意触摸盖子,以免烫伤。

  自热米饭的原理自热米饭之所以能加热,主要是靠加热袋。这种加热袋内装有生石灰,此外,还装有盐、煅烧硅藻土、铁粉、铝粉、焦粉、活性炭等物体。一旦加热袋浸入水中,它就会开始升温。这种热量被用来加热大米。

  其实自热饭主要是利用生石灰遇水升温的原理。生石灰遇水后,能瞬间产生高达120的热量,这种热量通常能在自热大米中保持10 ~ 20分钟。所以用这些温度加热米饭就够了,米饭可以蒸。

  虽然自热米饭不仅方便,而且可以快速加热,但实际上蒸出来的米饭口感不太好,米粒不够粘。同时,由于自热式米饭加热时会释放出大量的热空气,所以建议不要用手在中间触碰锅盖,以免热蒸汽从锅盖中冲出烫伤手。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