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蜈蚣的生活环境和特点和防治,蜈蚣的特点和生活特征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蜈蚣的生活环境和特点和防治(蜈蚣的特点和生活特征)

  蜈蚣的生活环境及特点:蜈蚣怕阳光,白天待在室内,晚上出去,喜欢生活在阴暗、温暖、避雨、通风的地方。蜈蚣喜欢生活在丘陵地区和沙地。白天,它潜伏在砖石的缝隙里,墙根下,在堆满树叶、杂草、朽木的阴暗角落里。蜈蚣钻缝能力很强。它经常用它敏感的触角和扁平的头板来测试接缝。岩石与陆地之间的缝隙,大部分可以通过或栖息。密度过高或扰动过大时,可造成自相残杀,甚至死亡。

  蜈蚣是典型的肉食性动物,性凶猛,食物广泛。它特别喜欢吃昆虫。早春食物匮乏时,也可以吃少量的草和苔芽。

  赶走蜈蚣的方法:1。万金油的方法是看到蜈蚣就用杀虫剂,就是那种喷蟑螂字的药。一般用它对付蜈蚣也能达到效果,但一般要多加。

   2.烧艾草。因为艾草本身的气味可以驱蚊驱虫,所以在蜈蚣出没的地方堆一些艾草,点燃。然后,把这个地方封闭起来,把艾草的气味全部封在里面,可以驱赶蜈蚣一段时间。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