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元素周期表口诀初中顺口溜,元素周期表口诀嫁给那美女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元素周期表口诀初中顺口溜(元素周期表口诀嫁给那美女)

  记忆元素周期表的公式是:一价钾钠银氯化氢,二价钙钡镁锌氧化物,五价磷铝硅,四氧化三铁,四碳氧化物,一至五价氮,铜,汞最常见。此外,还有周期联想记忆法,将每个元素与贴近我们生活的词语关联起来,更容易记忆。

  元素周期表的记忆式包括一价氯化氢钾、银钠、二价氯氧化钙、钡镁锌、五价磷、四氧化三铁、四碳。最常见的是氮、铜和汞的二价元素。利用这种押韵记忆法,可以快速记住各元素的化学价。

  此外还有周期记忆,第一个周期:氢和氦,我们可以认为是侵犯”;第二循环:锂铍硼碳氮氧氟氖,可以认为是抱着碳蛋给鲤鱼皮喂奶;而第三个循环:钠镁铝硅磷硫氯氩,可以认为是给那个美女桂林留下了绿牙。

  第四期:钾、钙、钪、钛、钒、铬、锰,可联想到康泰反革命,铁、钴、镍、铜、锌、镓、锗,正在受铁大妈掐的新新娘。砷、硒、溴和氪可能与愤怒和休克有关。按照这种记忆方法,可以快速记住元素周期表。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