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冬至日太阳直射点的位置,冬至日和夏至日太阳直射点分别在哪-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冬至日太阳直射点的位置(冬至日和夏至日太阳直射点分别在哪?)

  冬至的太阳直射在北回归线上。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每年公历12月21-23日。冬至是太阳直射的最南点。这一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太阳最偏向北半球,太阳仰角最小。这是北半球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冬至过后,阳光直射的点开始从北回归线向北移动,北半球的白天会逐日增多。

  冬至是北半球所有地方一年中最短的一天,越往北越短。北极圈以北,太阳全天在地平线以下,是北半球最宽的极夜。对于北半球的其他地方来说,冬至也是全年中午太阳高度最低的一天。

  天文学视冬至为冬天的开始,但对中国大部分地区来说,显然为时已晚。冬至开始数九,冬至日成为数九的第一天。至于数九”,民间歌谣是这样说的:九月九月不射,九月四月冰面行,五月六月沿河观柳,七月开河燕子来,九月九月遍地耕牛。”

  冬至前后,正是兴修水利、建设农田资本、积肥造肥的好时机。同时,要施蜡肥,防冰冻。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