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防晒指数是越高越好吗,防晒指数高低的区别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防晒指数是越高越好吗(防晒指数高低的区别)

  防晒指数指的是spf,比如防晒霜上的SPF15指的是防晒强度的15倍,SPF是表示产品抵御UVB射线能力的具体数值。是评价防晒化妆品保护皮肤免受晒伤/晒伤能力的保护性指标。

  根据吸光度的不同,太阳紫外线分为几种射线。分别是UVA,UVB,UVC,UVD。波越长,辐射越多,对皮肤造成伤害。一般来说,人体皮肤必须防护的紫外线是UVA和UVB。UVA的防晒指数用PA或PPD表示,UVB的防晒指数用SPF表示。

   SPF是防晒因子的缩写,可以保护UVB,倍数15是保护的持续时间。SPF15=150分钟;SPF25=250分钟;SPF30=300分钟;SPF50=500分钟。

   PA是protection UVA的缩写,可以保护UVA。后面的加号表示PA分为三个保护级别,即有效、相当有效和非常有效。所以PA的保护性超级强。

  如果主要是日常工作和通勤,建议使用spf20到25的防晒霜。如果从事户外活动,可以选择spf30左右的防晒霜。如果在强烈的阳光下工作,最好选择spf30或spf50的防晒霜。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