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琥珀这篇课文讲了有关琥珀的哪些内容,琥珀课文讲了有关琥珀的哪些内容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琥珀这篇课文讲了有关琥珀的哪些内容(琥珀课文讲了有关琥珀的哪些内容)

  借助合理的想象,生动地叙述了这种奇特琥珀的发现过程和形成过程,说明了其科学依据和价值,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兴趣,进一步增长了我们对化石的科学知识。

   103010是按什么顺序写的?

   103010这篇课文是按照故事发展的顺序写的。首先猜测琥珀形成的时间,然后描述琥珀形成的条件和过程,最后描述琥珀在科学上的价值。

  这段文字从一块琥珀的发现,推测问出了一万年前的故事和这块琥珀的形成过程,从而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关于化石的科学知识。

  琥珀是什么?

  琥珀,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科、青葙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琥珀又被称为石化的松节油”,因为琥珀大部分是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而成,所以叫这个名字。

  琥珀具有硬度低、质地轻、涩、温的特点,还具有宝石般的光泽和晶莹剔透。琥珀的另一个特点是含有丰富的包裹体,如昆虫、植物、矿物质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