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台州有哪些特色水果 浙江台州特产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台州的特色水果有黄岩脐橙、大石葡萄、涌泉蜜桔、出门文旦、临海蜜桔、玉麟西瓜、西炉杨梅、三门翠冠梨、温岭葡萄、玉扇枇杷、临海杨梅、温岭高橙、黄岩枇杷、天台山蜜橘、仙居杨梅、路桥枇杷。

1、仙居杨梅

台州有哪些特色水果

  仙居杨梅是浙江台州的特色水果,仙居栽培杨梅有1000多年的历史,三百多年前的杨梅树如今依然生长在仙居的土地上。在低山、低丘上发展早熟的荸荠种杨梅,6月中旬就成熟上市。所产出的杨梅色美、味甜、个大、核小,大的比乒乓球还要大。

2、天台山蜜橘

台州有哪些特色水果

  天台山蜜橘是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的特产。天台山蜜橘果肉橙红、柔嫩,甜多酸少,汁多味浓,在省内外享有盛誉。天台山蜜橘属芸香科,又名本地早。宽皮橘类。耐寒,抗病力强,产量较高,但耐旱及抗涝性较差。主产于黄岩、临海、三门、椒江、温岭等县(市),其中黄岩市产量最多、品质最佳。

3、路桥枇杷

台州有哪些特色水果

  路桥枇杷是浙江台州的特色水果,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西汉时期就已经有记载了。路桥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四季分明,雨水充足,空气湿润,光照适宜,非常适合枇杷的生长,所产出的枇杷果肉橙红色,软硬适中,汁液中等,肉质细腻,甜酸适度。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