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一次性口罩放消毒柜,口罩消毒器有用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一次性口罩放消毒柜(口罩消毒器有用吗)

  消毒柜理论上是可以对口罩进行消毒的,因为在一定的温度和臭氧浓度下,口罩经过消毒柜消毒后仍然可以保持原有的防护性能。但如果是普通面膜,也可以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然后取出晾干,也能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消毒柜理论上可以对口罩进行消毒,因为消毒柜的消毒方式主要是利用紫外线和臭氧。口罩放入消毒柜后,在一定的温度和臭氧浓度下进行消毒,口罩仍能保持原有的防护性能。

  其实如果想给口罩消毒,可以放在开水里煮3分钟左右,然后放在阳光下晒干,也能起到抗病毒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普通口罩可以用这种方法消毒,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则不宜用这种方法消毒,因为这两类口罩中间都有过滤层,高温会破坏过滤层的过滤效果。

  酒精消毒是目前常用的消毒方法。给口罩消毒时,可以在口罩两面喷上适量的酒精,然后将口罩擦干,起到消毒的作用。但要注意控制酒精浓度,避免对人体造成不适。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