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空气加湿器要加水吗,空气加湿器能加开水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空气加湿器要加水吗(空气加湿器能加开水吗)

  一般来说,空气加湿器要用无杂质的蒸馏水,不能在里面添加各种化学物质,否则对身体有害,还是井水为宜。如果条件有限,也可以用自来水,但煮沸冷却后使用为宜。

  空气加湿器加蒸馏水适合空气加湿器是生活中常见的电器。一般来说,用杂质少的蒸馏水。如果长期使用,会减少对人体肺部、呼吸系统等的损害。还是用井水为宜。因为无污染,所以也是地下水,作为空气加湿器的用水更健康。

  如果各种条件相对有限,也可以用家里的自来水,但最好是把家里的自来水烧开后再加入空气加湿器,并保证完全冷却后再使用,不过也要看空气加湿器的质量,主要是很多加湿器内部都有净水装置。

  但是直接往加湿器里加一些自来水是不合适的。因为自来水中有很多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其中所含的水和碱也会影响加湿器的使用寿命。同时,蒸发出来的水蒸气也对人体健康有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