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过氧乙酸和含氯消毒剂哪个消毒能力强,过氧乙酸和二氧化氯属于什么消毒剂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过氧乙酸和含氯消毒剂哪个消毒能力强(过氧乙酸和二氧化氯属于什么消毒剂)

  过氧乙酸不是含氯消毒剂,而是含氧消毒剂。过氧乙酸是一种强氧化剂,杀菌谱广,可用于生活中的消毒。过氧乙酸腐蚀性强,消毒时应采取防护措施。一般物品消毒时,过氧乙酸的浓度不得超过0.5%。

  过氧乙酸不是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是含氧消毒剂,不是含氯消毒剂。其化学式为CH3COOOH,主要由碳氢原子组成。过氧乙酸是一种强氧化剂,日常生活中常用于消毒,能有效消灭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

  过氧乙酸具有很强的腐蚀性,所以在使用过氧乙酸作为消毒剂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稀释后再使用。过氧乙酸可刺激眼睛和皮肤,刺激呼吸道粘膜,具有强腐蚀性和爆炸性,储存时注意安全。

  过氧乙酸杀菌谱广,常用于食品加工厂、食品冷冻室、病房和一般表面。用过氧乙酸消毒一般物品时,浓度不得超过0.5%。如果用于医疗消毒,浓度不得超过15%。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