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氯化铵是碱性吗,氯化铵属于酸还是碱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氯化铵是碱性吗(氯化铵属于酸还是碱)

  氯化铵水溶液呈弱酸性。氯化铵为无色结晶或白色颗粒状粉末,化学式为NH4Cl,相对分子量为53.49。氯化铵可用作制造干电池、蓄电池和其他铵盐的原料。氯化铵可用作染色助剂、镀锡和镀锌等。

  氯化铵的性质

  氯化铵是一种强电解质,溶于水和电使铵离子和氯离子电离。当氨和氯化氢结合形成氯化铵时,会有白烟。没有味道。它尝起来又咸又凉,但有点苦。吸湿性小,但在潮湿多雨的天气里会吸湿结块。

  氯化铵溶于水,微溶于乙醇,溶于液氨,不溶于丙酮和乙醚。盐酸和氯化钠能降低其在水中的溶解度,0时其在水中的溶解度为29.4g。因为在水中离子化的铵离子水解使溶液呈酸性,所以饱和氯化铵溶液在室温下的PH值一般在5.6左右。25时,1%为5.5,3%为5.1,10%为5.0。

  水溶液呈弱酸性,受热易分解,受热酸性增加。对黑色金属和其他金属有腐蚀性,特别是对铜,对生铁无腐蚀作用;氨气和氯化氢气体混合会产生白烟,这就是氯化铵。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