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一水柠檬酸和无水柠檬酸有什么区别-,一水柠檬酸和无水柠檬酸哪个更酸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一水柠檬酸和无水柠檬酸有什么区别?(一水柠檬酸和无水柠檬酸哪个更酸)

  一水柠檬酸和无水柠檬酸在应用领域、化学性质和物理性质上存在差异。一水柠檬酸主要用于食品、饮料、化工和化妆品行业,但遇高温不稳定。无水柠檬酸主要用于化工制造,具有风化和潮解性,它们的密度和熔点也不同。

   1.应用领域:一水柠檬酸主要用于食品饮料行业。在化学和化妆品工业中可用作酸味剂、调味剂、防腐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增塑剂和洗涤剂。无水柠檬酸也可用于食品和饮料工业,但最广泛使用的部门是化学制造。

   2.化学一水柠檬酸遇明火、高热或接触氧化剂有着火爆炸的危险,遇高温不稳定,而无水柠檬酸在干燥环境中风化,在潮湿环境中潮解,达到175以上会释放出水和二氧化碳,化学稳定性差。

   3.物理性质:一水柠檬酸的相对密度为1.542,熔点为153,折光率为1.493 ~ 1.509,溶液结晶临界温度为36.6,无水柠檬酸的密度为1.54,熔点为135 ~ 152,闪点为173.9,水溶性为1630 g/L,它们的物理性质明显不同。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