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普洱茶 百度百科,为啥叫普洱茶 百度百科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普洱茶 百度百科(为啥叫普洱茶 百度百科)

  普洱茶是产于云南西南部的一种红茶,压制成块状。因产地部分属于清代普洱府而得名。云南省各地均有普洱茶种植,尤其是位于澜沧江中下游的普洱茶区、西双版纳茶区、临沧茶区、保山茶区。普洱茶的饮用方法丰富,既可以纯饮,也可以混饮。普洱茶汤橙香浓郁,香气尖锐持久,风味独特,口感醇厚,泡沫持久。2008年5月13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普洱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普洱茶的鉴别方法

   1.茶叶外观:新普洱茶外观色泽清新,多为黄绿色,有白毛,滋味浓;陈年茶经过长时间的氧化,外观会呈现紫红色,白毛会变成黄褐色。

   2.包装纸颜色:通常陈年普洱茶,其包装的白纸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陈旧,纸质略黄。所以普洱茶的年代可以从手工布纹和纸张印刷颜色的老化程度来判断。但这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绝对的依据,因为一些不法商人可能会利用这种心理,用黄色包装纸包装劣质产品。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