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山芋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山芋不可以和什么一起吃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山芋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山芋不可以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不宜与黄豆、红豆等富含淀粉的食物同食,否则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肠胃不适。除此之外,西红柿、无花果等富含果胶的食物也不能和红薯一起吃,因为红薯中大量的淀粉会促进唾液和消化液的分泌,果胶会和胃液发生反应,产生不可消化的物质。

   1.富含淀粉的食物。富含淀粉的食物不能和红薯一起吃,如黄豆、红豆、扁豆等。因为红薯本身含有大量的淀粉,其中大部分属于不易消化的直链淀粉。与此类食物同食,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肠胃不适。

   2.富含果胶的食物另外,富含果胶的食物不能和红薯一起吃,如西红柿、无花果、柿子等。因为红薯中的淀粉会促进唾液和消化液的分泌,而果胶会与胃液发生反应,产生不可消化的物质。

   3.富含脂肪的食物油炸食品、糕点、黑芝麻等富含脂肪的食物不能和红薯一起吃,因为红薯中的脂肪和淀粉是不易消化的物质,和红薯一起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