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飞向蓝天的恐龙课文从恐龙的,飞向蓝天的恐龙课文主要写了什么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飞向蓝天的恐龙课文从恐龙的(飞向蓝天的恐龙课文主要写了什么)

   103010的正文内容:全文首先介绍一个科学假设,即鸟类是一种小型恐龙的后代;然后围绕这一假设介绍相关的科学论据:19世纪,有学者发现了恐龙与鸟类在骨骼结构上的相似性,20世纪末,中国科学家发现了有羽毛的恐龙化石;最后,作者用富有想象力的语言描述了恐龙变成鸟的过程。

   03010的主要内容

   103010把我们的目光引向了中生代,引出了鸟类很可能是一种小型恐龙的后代”的科学假说,在我们眼前再现了恐龙变成鸟类的进化过程。全文不仅揭示了科学家在古生物学研究中取得的重大发现,也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探索古生物学的科学之门,激起了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003010的作者

   103010的作者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徐星。徐星主要从事中生代恐龙化石及相关地层学研究,在英、美、德、加等国著名学术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单独或联合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本文是徐星的科普文章。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