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消毒杀菌的方法有哪些,消毒杀菌的方法种类、条件及使用范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消毒杀菌的方法有哪些(消毒杀菌的方法种类、条件及使用范围)

  消毒方法有高温消毒,常用于食品消毒,能有效杀灭病菌,从而保护人体肠胃;消毒水也可以稀释后用于喷淋和蒸煮消毒;常用的紫外线杀菌可以用太阳光照射,也可以用家用紫外线灯照射。

   1.高温消毒高温消毒也是常用的消毒方法之一,常用于食品消毒。生食容易滋生细菌,严重时会引起身体不适和食物中毒。食物经过高温烹饪后可以杀菌。给一些器皿消毒时,可以直接在开水中加热。

   2.消毒水消毒水多用于日常生活中的消毒杀菌。常见的消毒水包括含次氯酸钠的水溶液和含苯酚的氧化消毒水。这些消毒水浓度不同,使用时要看清楚产品说明书。按特定比例稀释消毒水,然后用喷壶喷洒消毒或熏蒸。

   3.紫外线杀菌。紫外线杀菌可应用于许多场合,尤其是目前的医疗手术消毒、器械消毒等。并将采用紫外线杀菌技术进行消毒。常用的紫外线杀菌包括太阳光,可以把东西放在太阳下晒干杀菌,紫外线照射灯可以杀菌。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