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新不锈钢锅第一次怎么用,不秀刚锅用前需要怎么处理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新不锈钢锅第一次怎么用(不秀刚锅用前需要怎么处理)

  第一次使用不锈钢锅时,可以将锅加热,倒少许食用油,用抹布擦拭均匀;或者用白醋浸泡,加入少量热水加热杀菌;可以将洗洁精倒入锅中,加入少量热水,用抹布擦洗,但清洗时不要用钢珠。

   1.不锈钢锅加热加油。第一次用的时候,先用温火开锅,这样以后用不锈钢锅的时候,加热会更均匀,煮出来的东西会更美味。不锈钢锅洗净,放在灶台上。水干后,趁锅还热,倒入少量食用油。可以用布把锅周围的油均匀擦干净。

   2.泡在白醋里。不锈钢锅第一次使用时,表面可能会有一些油脂,或者其他复合成分的沉积。因此,将锅用水煮沸,加入少许白醋,不仅可以杀菌,还可以去除一些顽固的油渍,分解沉淀物,使不锈钢锅看起来更光滑。

   3.第一次使用不锈钢锅加热水和洗涤剂时,制作不锈钢锅时锅上可能会残留一些油脂和灰尘,所以要用热水和洗涤剂擦洗。将洗洁精倒入锅中,加入少量热水,用抹布擦洗。注意不要用钢珠刷,否则很容易把不锈钢锅上的涂层擦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