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冰箱外面如何清理干净,冰箱内部怎么清洁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冰箱外面如何清理干净(冰箱内部怎么清洁)

  清洁冰箱内部时,需要拔掉电源,取出食物。如果冰箱里有霜,先放几碗60的热水。结霜后,用抹布蘸清洁剂和醋液擦拭搁板的凹槽和橡胶密封条。最后放一些橘子皮或者茶叶在冰箱里除臭。

   1.清洁冰箱内部之前,应断开冰箱内的电源,取出食物。取一锅温水,加入适量的醋和洗洁精,搅拌均匀后,用干净的抹布蘸取溶液。反复清洗衣架,清洗后用抹布擦干,放在通风处晾干。

   2.擦墙角冰箱门的橡胶密封条里会藏着很多黑色的污垢和斑点。这个时候就需要去除了。用牙刷和清洁剂擦拭橡胶条的凹槽。最后用干净的布擦拭第二遍,可以有效去除长条中的细菌物质。

   3.清除冰霜。冰箱里有厚厚的霜。你可以先在冰箱里放几碗60的热水,用毛巾蘸一下热水,擦一下霜。几分钟后,冰箱里的冰块就会融化,开始大量脱落。可以用铲子或者筷子来除霜。

   4.清洗后,冰箱内部需要除臭。可以把晒干的橘子皮、柚子皮或者茶叶放在冰箱里,可以起到除臭的作用。另外,可以直接购买冰箱专用除味剂,也能有效去除异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