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包衣奴才是什么意思,婴儿包衣是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包衣奴才是什么意思(婴儿包衣是什么意思)

  包衣是满语的音译,意为家仆,人称包衣阿哈。包衣阿哈是清代八旗满洲的一种人身隶属制度,上面三旗的包衣只为皇室成员服务,下面五旗的包衣则属于五旗贵族。没有涂层是免费的,可以由业主随意买卖。

  包衣的意思其实是满语的音译,意思是家仆”,因为包衣叫包衣阿哈,满语是家里的仆人。涂阿哈实际上是满清八旗在满洲的人身隶属制度。一般八旗子弟都可以有自己的涂层啊哈。

  八旗一般分为上三旗”和下五旗”,其中上三旗的涂层只为皇室成员服务,由内务府直接管理,具有一定的地位;下五旗的涂层属于五旗贵族。虽然与上三旗的涂层相比地位较低,但整体地位还是很高的。

  涂层啊哈里的男人叫涂层哈哈”;女性被称为涂艳”,涂主要从事家务劳动和生产劳动。涂层的主要来源是平民罪犯、家仆、战争掠夺等。所以涂料没有生命自由,可以买卖,也可以被主人私下赠予。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