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扫地机器人怎么规划路线好,扫地机器人怎样规划路线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扫地机器人怎么规划路线好(扫地机器人怎样规划路线)

  机器人规划路径主要有三种方式,即激光测距导航定位规划、视觉定位系统规划和视觉定位系统规划。其中激光测距导航定位规划是机器人通过激光扫描自身到边界的每一段距离并生成数字地图,然后根据机器人自身的算法构建房间地图进行实时定位和清扫。

   1.激光测距导航定位规划激光测距导航定位规划是扫地机器人规划路线的方式之一。具体来说,就是机器人用激光扫描自己到边界的每一段距离并生成数字地图,然后根据机器人自己的算法建立房间地图,进行实时定位和清扫。

   2.视觉定位系统规划。视觉定位系统规划就是机器人身上有摄像头,机器人可以通过测量自身与环境的信号模块之间的偏移角度来确定自己的位置,然后利用多帧图像来改变自己的位置和姿态。同时,它可以通过累积位置和姿态的变化来计算与物体的距离,并进行定位和地图构建。

   3.人体影像测量导航系统的规划人体影像测量导航系统的规划是利用安装在机器人顶部的摄像头对周围环境进行扫描。之后,机器人将根据扫描到的环境建立环境地图并使用数学运算、几何和三角学,然后它可以根据地图进行导航。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