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邵阳有哪些特色水果 湖南邵阳特产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邵阳的特色水果有边溪葡萄、雪峰蜜桔、隆回腰带柿、隆回猕猴桃、邵东无籽西瓜、大木山杨梅、石楼猕猴桃、新邵无核椪柑、新宁脐橙。

1、雪峰蜜桔

邵阳特色水果

  雪峰蜜桔是湖南邵阳的特色水果,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据记载,在唐代,邵阳洞口就已经开始种植柑桔了,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邵阳洞口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雪峰蜜桔的生长,所产出的雪峰蜜桔色泽鲜艳,皮薄汁多,果肉脆嫩,让人回味无穷。

2、隆回腰带柿

邵阳特色水果

  隆回腰带柿是湖南邵阳的特色水果,隆回县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集中,非常适合柿子的生长,所产出的柿子果皮光滑,色泽美观,果肉橙红色,汁多味甜,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铁、钙、磷元素。

3、隆回猕猴桃

邵阳特色水果

  隆回猕猴桃是湖南邵阳的特色水果,隆回小沙江镇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环境,,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猕猴桃的生长,所产出的猕猴桃果肉细嫩多汁,风味浓甜可口,香气宜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