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酸枣仁真假怎么辨别,酸枣仁的真假鉴别方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酸枣仁真假怎么辨别(酸枣仁的真假鉴别方法)

  正宗的枣核呈扁圆形或扁圆形,长宽在五到九毫米之间,厚度在三毫米左右。枣仁的颜色以紫红色和紫棕色为主,表面看起来油光发亮。正宗酸枣仁的种皮比较脆,容易破碎。打破种皮后,看胚乳,可以看到酸枣仁的胚乳是白色的,口感淡。

  受天气气候影响,南方很少产酸枣仁,所以正宗的酸枣仁主要产在北方。然而,晚秋成熟果实的收获极大地限制了酸枣种子的产量。于是酸枣仁价格上涨,市场上无良商家用酸枣仁、拐枣仁代替假酸枣仁。

  市面上出现的假酸枣仁大多以修剪过的为主,体积明显较小。一般来说,厚度小于3mm,表面颜色不同,多为棕红色、棕黑色或绿褐色。而且假酸枣仁的种皮很硬,胚乳入口的味道略涩。

  酸枣仁的鉴别大家都很了解。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来鉴别。我们可以从形状上很好地识别它们。买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要上当受骗。以免影响我们的食用或药用效果。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