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校车应当配备哪些安全设备安全设备该如何放置,校车应当配备什么安全设备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校车应当配备哪些安全设备安全设备该如何放置(校车应当配备什么安全设备)

  校车应配备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安全设备应放置在方便的位置,并保证性能良好和有效应用。校车应当按照规定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

  校车的安全隐患

  然而,一些校车不同程度地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隐患。其中,有的校车是年久失修的微型面包车,有的是改装座椅的微型面包车,甚至在农村,有的校车是使用不合格安全技术,非法改装的微型面包车。

  逐利、侥幸、人浮于事和违法行为突出。有些校车司机,为了省钱,敢冒被交警查处的风险,宁愿一趟拉十几个学生,也不愿多拉一趟。从而人为造成了人满为患”的现象。

  宣传不到位,学校和家长缺乏责任感。在农村,由于家和学校距离较远,交通不便,学生家长对交通费用的承受能力相对较弱,不愿意在孩子的交通上投入太多精力。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