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花蛤怎么吐沙子快 花蛤快速吐沙的方法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1、把花蛤放进有盖的容器里,加入足量的清水,然后盖上盖用力地摇晃,让花蛤眩晕之后就会快速吐沙。2、在温水里放入适量油和盐,静置两、三个小时以后,就会发现花蛤吐出了沙子。3、把花蛤浸泡在50度左右的温水中,一般静置10分钟左右即可。

花蛤怎么吐沙子快

  花蛤怎么吐沙子快

  花蛤又叫做菲律宾帘蛤、杂色蛤、菲律宾蛤仔、蚬子、蛤蜊,是一种常见的贝类动物。其广泛分布在中国南北海区,生长迅速、养殖周期短、适应性强,离水存活时间长,是一种适合于人工高密度养殖的优良贝类,是中国四大养殖贝类之一。花蛤常栖息在潮间带粗沙及小砾石滩以及潮下带泥沙底,因此在烹饪之前,需要先让花蛤吐出泥沙。

花蛤怎么吐沙子快

  从市场上买来的花蛤多多少少复会带一些沙子,若直接食用会影响口感。因此烹饪之前,最好将买来的花蛤直接放进温水中浸泡几个小时,再刷洗干净后烹饪比较好。除了上述方法之外,还可以在水中滴入食用油,再放入花蛤浸泡。因为水油不相溶,油能够将水与空气隔绝,也能使花蛤快速吐沙。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