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毛衣静电多怎么去除 毛衣有静电怎么办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方法一:将毛衣脱下来清洗的时候,加入些许柔顺剂,或者用温水加柔顺剂直接涂抹在毛衣上;方法二:还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甘油,然后将毛衣放进去浸泡,可以减少摩擦起的静电;方法三:或者还可以用干净的湿毛巾把毛衣整体擦拭一遍,即可轻松去除毛衣静电。

毛衣静电多怎么去除

  毛衣静电多怎么去除

  毛衣会产生静电,主要是因为毛衣纤维里的含水量比较低,而毛衣的材质容易摩擦带电;而且冬天天气干燥,空气湿度低,静电产生之后不容易传导到空气里。

  因此,毛衣比起其他衣物来说,所产生的静电更多一些。尤其是在冬天脱毛衣的时候,摩擦加大,其静电现象就会更加明显。

毛衣静电多怎么去除

  冬天环境比较干燥,最好避免穿化纤材料的毛衣,选择棉、丝、麻等不易产生静电的材质的衣物。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加湿器来给空气增加湿度。这样也可以减少毛衣起静电的现象。

  除了上述去除毛衣静电的方法,还可以通过用装水小喷瓶直接往毛衣上喷水,或者将毛衣挂在充满水蒸气的浴室了,都可以减少毛衣起静电的现象。

  再者,还可以通过多喝水、多洗手、洗澡来减少与毛衣接触时所产生的静电。这样穿毛衣的时候就不会被摩擦的静电刺到。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