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湖南长沙发掘了三座西汉时期墓葬被命名为什么遗址,湖南长沙发掘了三座西汉时期墓葬被命名为什么目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湖南长沙发掘了三座西汉时期墓葬被命名为什么遗址(湖南长沙发掘了三座西汉时期墓葬被命名为什么目)

  湖南长沙发掘出三座西汉墓葬,命名为马王堆汉墓。王堆汉墓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乡。这些墓葬结构宏伟完整,出土了丝织品、帛书、帛画、中药材等重要文物3000余件。

  湖南长沙发掘了三座西汉墓葬,命名为马王堆汉墓。它位于芙蓉区以东4公里的浏阳河附近。是西汉初年长沙丞相、侯李苍的家族墓地。从1972年到1974年进行了三次考古发掘。

  李沧,湖北荆州人,早年随汉高祖刘邦打拼,后封为后稷。死后葬于马王堆二号汉墓。他的妻子叫辛追,葬在马王堆一号汉墓。

  王堆汉墓的发掘,为研究汉初墓葬制度、科技发展以及长沙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提供了重要资料。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