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智商税是什么税,交智商税 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智商税是什么税(交智商税 什么意思)

  智商税就是缺乏判断力,从而听信厂商的推销,把钱花在不需要或者没有实际作用的产品上。这个过程中浪费掉的钱叫做智商税,相当于为自己的低智商行为交税。这个词是网络流行语,最初源于2013年的一部网络连载小说。

  什么是智商税?智商税是网络上流行的一个词,主要指购物时缺乏判断力,相信厂家的推销,浪费了钱。花出去的钱相当于交了低智商税,也是指你因为判断力差,智商不够而付出的代价。

  智商税这个词起源于2013年,一部连载网络小说《从前有座灵剑山》提到智商税事件,说明大众缺乏常识,听信了别人的推销之词,在行为和财务上支持对方的推销。

  智商税虽然是一个网络流行语,但在现代社会依然盛行。网购时,人们总会相信商家的夸大其词,把自己的产品买回家,才发现没有相关效果。为了避免智商税的现象,公众应该增加生活常识,保持理智,不要冲动地盲目花钱。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