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食用油有保质期吗-为什么以前很多年的油都吃-,食用油有保质期限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食用油有保质期吗?为什么以前很多年的油都吃?(食用油有保质期限吗)

  食用油有保质期,一般是18个月。一般来说,开封存放三个月以上的食用油,可能会被一些微生物和细菌污染,使其营养价值降低,甚至变质。所以,如果食用油平时已经开封,最好在三个月内用完。

  食用油有保质期吗?过期油营养价值降低。开封后长时间不吃的油,因为存放时间长,会被氧化,会导致油本身的营养被破坏。如果你再吃这些油,就没有油的营养了。

  过期的油可能会使人中毒。因为如果油超过保质期,可能会酸败。酸败的油会在体内引起一些慢性毒性反应,如腹泻、呕吐、腹痛等。

  打开的油应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背光和密封。如果平时做饭少,尽量买小瓶的,可以减少开封的存放时间。让油远离炉子,因为过高的温度会加速油的变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