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一类医疗器械如何上淘宝(淘宝卖一类医疗器械的资质)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类医疗器械如何上淘宝(淘宝卖一类医疗器械的资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类医疗器械如何上淘宝(淘宝卖一类医疗器械的资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医疗产品在网上卖的还是比较少的,因为这些产品是有严格监管的。常见的产品有成人用品、隐形眼镜等。此次淘宝新增医疗器械行业管理规定,涉及准入要求、清仓规则等。陶凯边肖带你了解更多。

新规定的主要内容:

第二章准入要求

第五条[居住条件]

淘宝卖家发布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店铺状况正常;

(二)必须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证明。

除上述条件外,淘宝卖家发布第二类医疗器械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零售范围为第二类医疗器械的《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或《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第五章行为准则和争端解决

第九条【如实说明】医疗器械行业销售者应当遵守《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关于如实说明的相关规定,并对其销售的商品质量负责。如果买家收到的商品与卖家描述不符,将被视为描述不当。

第十条【交易承诺】卖方应遵守《淘宝规则》关于违反承诺的相关规定,并承担相应的售后保障责任。如果卖方未能按照约定向买方提供承诺的服务,将被视为违约。

第十一条【争议解决】交易双方发生争议的,适用《淘宝规则》规则。

第五章违规处理

第十二条【违规处理】卖家违反本规范相关规定的,淘宝将按照《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淘宝规则》等相关规则进行处理。

详见本行业规范附录:《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

第六章主动退出和退休

第十三条【自愿退出】医疗器械行业销售者有权根据自身经营情况申请退出医疗器械行业相关类别。如果卖家主动退出,系统会将家庭保健类下的相关产品全部下架。

第十四条【清退】医疗器械行业卖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从淘宝医疗器械行业清退:

(一)不符合第五条第一类、第二类医疗器械准入要求的,分别清理出第一类、第二类医疗器械行业;

(二)发现在第三方平台的网络交易服务企业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处以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等处罚的。

更多信息,请参考此链接:https://rule.taobao.com/detail-6886.htm? SPM=a 2177.723193 . 0 . 0 . 421117 eabsumbstag=self

在网上卖医疗器械,最好能保证商品质量。卖假货不仅导致自己的店关门,还会对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该规定于2018年2月27日生效。如果你是经营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你应该很快熟悉规则。更多淘宝规则,尽在淘宝。

推荐阅读:

淘宝增加了保险产品的相关规定,飞猪旅行的用户一定要看!

淘宝增加了溢价优选市场的管理标准。快来了解一下这个折扣平台规则吧!

淘宝商品品牌管理规范出台,2018年2月13日首次生效!

看更多类似文章。

更多一类医疗器械如何上淘宝(淘宝卖一类医疗器械的资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