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一次性生物冰袋可以再次使用吗(一次性冰袋为什么不可以重复使用)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次性生物冰袋可以再次使用吗(一次性冰袋为什么不可以重复使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次性生物冰袋可以再次使用吗(一次性冰袋为什么不可以重复使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物冰袋可以重复使用吗?万一损坏了呢?安全吗?

00-1010购买冰袋用于新鲜食品配送

随着冰袋的普及,冰淇淋蛋糕、新鲜蔬菜、新鲜捕捞的大闸蟹都可以“零距离”端上来。然而,许多市民不知道如何处理送来的冰袋。可以回收吗?使用后安全吗?冰袋被压碎后,里面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吗?扬子晚报/牛子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通讯员周

扬子晚报/牛子记者蒋静怡

公民困惑

冰袋可以重复使用吗?

近日,家住南京雨花台区的李女士通过某社区群购买了一些淡水鱼和虾。晚上回到家,发现家门口架子上的购物袋被损坏了。然后发现买的水果上有透明黏黏的东西。原来是冰袋损坏了。团购的发起人认为李女士回家晚了,让送货单位多放点冰袋进去。没想到冰袋被压碎了。

“我以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用毛巾擦的时候很害怕。我不知道冰袋的物质是否对我的健康有害。”李女士说,随着社区团购的兴起,她接触到了冰袋,并不知道它们的用途。其实很多市民都被李女士搞糊涂了。“失去它太可惜了。能重用吗?”“如果放在冰箱里,会影响冰箱吗?”“冰袋被压碎后,里面的物质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吗?”

记者调查

冰袋种类繁多,价格相差很大。

扬子晚报/牛子记者在* * * *平台搜索“冰袋”时,发现种类繁多:航空冰袋、充水冰袋、无水一次性干冰袋、科技自吸冰袋、一次性即冷冰袋。这么多冰袋真的很抢眼。普通充水冰袋的单价低至0.1元/包,而生物冰袋的单价为

其中,充有蓄冷凝胶颗粒的充水冰袋在蓄冷中应用最为广泛。常见的“可重复使用”长方形充水冰袋,容积从100ml到1000ml不等,有五种规格。包装正面有“产品介绍”、“产品用途”、“用法”。“产品说明”显示,冷藏的凝胶颗粒装满水后,袋中的粉末迅速吸水,变成胶状。并强调融化不会造成大量水污染。此外,“注意事项”中特别注明,本品无毒,袋内物品不可食用。

专家回答

普通充水冰袋可以重复使用。

“从物理角度来说,用于低温冷藏的普通充水冰袋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因为常用的充水冰袋中含有储水高分子材料和水。一旦密封,它可以重复使用。在一定范围内,储水越多,保温效果越好。”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韩国志告诉记者,如果冰袋受损,消费者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CMC(羧甲基纤维素钠)是一种常用的生物友好型聚合物,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反复充水冰袋会对环境和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吗?韩国志教授说,有必要考虑外部环境,如分销产品本身是否受到污染。如果冰袋损坏了,就不能再用了。另外,并不是所有的冰袋都适合重复使用,“一次性速冷冰袋”和“一次性干冰冰袋”都不适合重复使用。

监管建议

尽快出台冰袋处理的相关标准。

记者从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国还没有冰袋的专门标准,但在我国的标准分类中,冰袋涉及合成树脂和塑料、医疗和食品工业用橡胶制品、冷食制品的基础标准和通用标准。所以冰袋从生产到销售的监管只能通过相关标准来进行。

用过的冰袋该怎么处理?大多数市民选择扔进垃圾桶。“目前市面上的冰袋不能回收的主要原因是成本太高。另外,对其处置也没有明确的规定,消费者也不知道冰袋该如何处置。”雨花台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相关厂家能尽快研发出更多环保产品,相关物流能有更科学的生鲜配送方式,并在全国推行。在相关政策出台之前,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保护环境。

消费提醒

当你遇到有问题的冰袋时,你应该这样做。

雨花台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遇到冰袋的问题,首先要看产品包装。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27条规定,产品或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以下要求:具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制造商名称和地址;根据产品的特点和使用要求,需要标明产品规格、等级、主要成分名称和含量的,应当相应地用中文标明;消费者需要提前了解的,应当在外包装上标明,或者提前向消费者提供相关信息;限时使用的产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明确标注生产日期、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使用不当,容易对产品本身造成损坏或可能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

声明:本文转载是为了传达更多信息。如有标注出处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你。

来源:扬子晚报

冰袋可以重复使用吗?

更多一次性生物冰袋可以再次使用吗(一次性冰袋为什么不可以重复使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