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有啥区别(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区别)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有啥区别(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有啥区别(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外科口罩(防晒口罩和医用口罩)一次性口罩和防晒口罩有什么区别?面具是新的!专家:有些口罩不能代替医用口罩。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紫外线强烈,许多市民热衷于戴上防晒口罩出行。各种颜色和款式的印花口罩也在商场和电商平台热销。但专业人士表示,一些防晒口罩和“高价值”的印花口罩并不能取代医用口罩。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公众要慎重选择。

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防晒面膜”,出现了多种款式不同、功能各异的面膜。这些口罩大多是纺织面料制成的。有些面膜设计到眼角,有些则延伸到脖子或全脸。其中,一款大众防晒面膜的月销量达到了20多万片,很多店的月销量也在几千片以上。

网上防晒口罩热销。

各种颜色和款式的印花口罩在网店也很受欢迎。在上海华联的一家店铺里,各种单片口罩摆放在门口显眼的位置,口罩上有很多图案。“渐变”,卡通人物,联名款.吸引了许多年轻顾客。“现在口罩款式越来越多,很多图案都特别可爱。戴口罩也可以是点缀。”一位正在挑选的顾客说。但是客户说不知道口罩的防护效果。

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印花口罩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防晒口罩,还是一些“高价值”的印花口罩,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医用口罩。在网店销售的几款印花口罩上,有的在其产品说明中提到“本品为日常防护用品,非医用”,有的甚至直接在产品名称后标注“非医用”。当记者咨询网上卖防晒口罩的商家时,不少商家也表示:“口罩主要用于日常防晒,不是医用级口罩。可以在戴防晒口罩的同时戴医用口罩。”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建议公众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防护等级以上的口罩。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还是更高级别的颗粒物防护口罩,都有严格的执行标准。在这些标准中,口罩的细菌过滤效率和通风阻力都有明确的规定。“符合国家卫健委对普通人建议的口罩执行标准,可以在口罩外包装上找到。比如医用防护口罩的执行标准是GB 19083-2010,医用外科口罩的标准是YY 0469-2011,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标准是YY/T 0969-2013。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大家也要提高防疫意识。在选择口罩时,注意选择有执行标准的合格医用口罩,才能有更好的防护效果。”知情人的建议。(记者徐英博)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傅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防晒面膜和医用面膜有什么区别?

更多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有啥区别(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