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一方配偶死亡,另一方配偶可以直接继承房产吗(配偶一方死亡的继承权)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方配偶死亡,另一方配偶可以直接继承房产吗(配偶一方死亡的继承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方配偶死亡,另一方配偶可以直接继承房产吗(配偶一方死亡的继承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配偶一方死亡,后继配偶是否有权继承前任的遗产,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如果已故前任有遗嘱、遗赠、遗赠扶养协议等。生前将土地使用权给了后继配偶,后继配偶有继承权;但其生前对死亡的未来没有相关的遗产处理协议,后续配偶因相关人员不属于法定继承范围,无权继承前任的遗产。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五条: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更多一方配偶死亡,另一方配偶可以直接继承房产吗(配偶一方死亡的继承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