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一把菜刀的故事(直销)(菜刀的由来的故事)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把菜刀的故事(直销)(菜刀的由来的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把菜刀的故事(直销)(菜刀的由来的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十一二岁的时候,在新疆广袤的麦田里看到一把镰刀。这是一个又大又圆的收割工具。和课本上描述的半月牙形完全不一样,但有点像武侠电视剧里的满月弯刀。农民们汗流浃背,迎着太阳,弯腰交叉镰刀。所有的麦秸都可以干净地收割。当时我很疑惑,问父亲,我老家的镰刀是不是这样的?父亲摇摇头说,这也是我在这里看到的镰刀。和我家乡的一点都不像。

后来在南方的丘陵上,云腾多雾,所有夏天的早晨都笼罩在水汽中。我上山割草,用镰刀和小锄头挖。我问,你见过新疆麦田里的镰刀吗?说不。我继续讲我的故事。我说那里的镰刀很奇怪,不是半月牙形,而是那么大那么圆。我边说边做手势。

笑,他说这没什么不寻常的。虽然老家的丘陵也种小麦,但是地势并不平坦,没有那么肥沃广阔的土地。所以,即使收割小麦,也不适合用大镰刀。而且,新疆的农民平日里是不会干的。他们要么在草地上吃草,要么割草,如果用小镰刀,工作效率会很低。

我才知道,连镰刀都可以这么不一样,并不是所有的镰刀都像课本上描述的那样。

镰刀就像一个人,有高矮之分。有的人聪明,有的人踏实,有的人在这个行业如鱼得水,有的人在另一个行业却寸步难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把镰刀,但我们要问自己,哪块土地适合“练武”。

更多一把菜刀的故事(直销)(菜刀的由来的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