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一定要生儿子是重男轻女吗(生女孩怎么了 为什么要重男轻女呢)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定要生儿子是重男轻女吗(生女孩怎么了 为什么要重男轻女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定要生儿子是重男轻女吗(生女孩怎么了 为什么要重男轻女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已经超过31天没有更新了。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生男生女真的是男方说了算吗?(为什么重男轻女的家庭都想生男孩?)现在社会风气变了,年轻父母对生男生女的态度也变了。尤其是一些宝爸,在他们眼里不再像以前那样是独生儿子,而是越来越成为“女奴”。但也有人说,喜欢是一回事,骨子里的“真实想法”又是另一回事。

我表哥的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儿。表姐很开心,天天抱着她。现在女儿4岁多了,他太宠了。基本上她女儿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出门的时候总是把她抱在怀里,生怕有人跟他抢。但是,今年他和妻子商量要二胎,最好生个儿子。甚至因为怀了儿子,各种锻炼,吃药,表哥还调侃他:“我有不同意见,说是更爱女儿,其实还是想要个儿子。”

男人为什么要生儿子?除了重男轻女,还有“不得已而为之”。

男性在生育问题上,大多背负着“家庭使命”。

以前说到男人争儿子,大多会用“重男轻女”这种说法来评价。但是现在男女平等,女儿养的和儿子一样好,可以按照老男人生儿子。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生育问题上,他们大多承担着“家庭使命”。

因为传统上,男人有传宗接代的使命,就是生儿子,传宗接代。如果你没有儿子,就等于“断了香火”,“永远没有老婆”,所以男人自己也不会重男轻女,家里的父母长辈也会催你。在这种使命和压力下,男人再喜欢女儿,就会想生个儿子。

生男生女涉及到一个男人的“能力”和“面子”

现在随着科学的进步,我们都知道生男生女其实跟男性更有关系,因为是男性染色体决定的。所以,如果一对夫妻生不出儿子,男人会被周围人嘲笑为“没本事”。而且,儿子作为家族后代的延续,也被视为男人的“脸面”。没有儿子,有些人会嘲笑“分手”,“努力为女婿攒钱”。

所以生男生女涉及到男人的“能力”和“面子”的问题。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挽回自己的“面子”,很多男人都会不自觉地想要一个儿子。尤其是在农村,没有儿子会被欺负被看不起,男人更热衷于争儿子。

男人担心儿子财产外流,还有以后的养老问题。

我是一个男性朋友,自己创业,开公司。现在,他身价不菲,拥有大量房产。但是,因为他只有一个女儿,所以很苦恼。虽然他不重男轻女,对女儿羡慕不已,但他还是想要个儿子。因为他身边的人不止一次开玩笑地提醒他,“那你到底想干什么?以后把钱留给女婿?”所以他担心自己辛辛苦苦的家产外流,也担心自己老了以后照顾女婿的面子,开始生儿子。

当涉及到家庭财产和养老问题时,不重男轻女的男人会很担心。毕竟,谁愿意在辛苦了一辈子之后,把自己的财产送给别人呢?而且,人老了,也想有个像样的脸,有人养老。想靠脸过日子,自然不愿意。

【话题讨论:网友们,你们怎么看待这些想生儿子的男性的“不得已之难”?】

更多一定要生儿子是重男轻女吗(生女孩怎么了 为什么要重男轻女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