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一品红养护要点(一品红的养护和注意事项)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品红养护要点(一品红的养护和注意事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品红养护要点(一品红的养护和注意事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62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一品红冬季如何保养(室内养一品红)。一品红又名圣诞花、一品红,是冬季非常受欢迎的观赏盆花。其株型美观大方,枝繁叶茂,叶片披针形鲜艳,叶脉清晰可见。娇艳欲滴的花朵,艳如火,亮如锦,充满观赏价值!冬天要保养,只要把这些事情做好,叶绿花红,漂亮喜庆!

1、注意保暖防冻。

一品红原产于中美洲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自然喜欢温暖阳光的环境。最适生长温度13~25度,耐寒性差。如果温度长期低于15度,其生长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花和叶容易因低温而发育不良。如果温度长期低于5~10度,容易造成寒害,影响其正常生长和开花。所以冬季养护,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室温尽量保持在15-20度之间,以利于其花芽分化和苞叶变色,从而提高其观赏价值。

2.增加光线

一品红有很强的向光性,属于西洋花。一年四季都要给它充足的光照。如果长时间放置在暗室,容易导致枝条生长过快,开花少,颜色暗淡,冬季落叶等。而且长期缺光还会导致植物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虫害。所以冬天保养,一定要晒太阳,放在室内明亮的地方,每天最好给它8小时左右的光照。充足的光照不仅能促进其光合作用和花芽分化,还能增加其开花量;还能增强植物的抗病能力和抗寒能力,从而有助于其成功越冬。

3.适当减少浇水。

一品红喜欢生长在一定湿度的环境中,对水分比较敏感,既不耐旱,也不耐水湿。所以平时要保养,水分一定要保持平衡,避免过干或过湿,否则容易导致植株下部叶片发黄脱落,枝条生长不均匀等。但进入冬季后,由于气温低,水分蒸发慢,植物需水量也随之减少。所以在这个季节养护,可以适当减少浇水量和次数,使盆土保持微湿状态。

冬天浇水,尽量在晴天上午10点以后。浇花的自来水要放在家里温暖的地方,晾干一两天才能使用。水温应尽可能与室温保持一致,以免温差过大,伤害植物根部。并尽量在夜间保持叶片干燥,避免水分过早蒸发和低温低湿引起的腐烂;如果家里的一品红已经开花,也要适当减少浇水,保持盆土略湿润干燥。浇花时,也要尽量避免水滴滴落在花朵或花苞上,以免造成花朵变黑、提早枯萎、掉芽。另外,如果房间特别干燥,可以用微温水喷在植物周围,以缓解干燥,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

4.低温不施肥

一品红的生长和开花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因此,在其生长季节,每月可施稀氮磷钾复合液肥2~3次,补充养分,使植物长势更壮,开花更艳。秋季气温适宜的话,可每隔7~10天施一次薄磷钾肥,促进花芽分化和苞叶变色。

但进入冬季后,由于气温较低,植物生长代谢缓慢,对肥料和水分的需求也大大减少。另外,正处于植物的盛花期,根系的吸收能力也相对较弱。如果此时施肥,容易增加根系负担,造成肥害,从而造成落花落蕾、发黄等现象

如果一品红在冬季长时间生长在阴暗、潮湿、通风不良的环境中,很容易感染灰霉病、根腐病或叶螨、粉虱等害虫。所以除了定期给它喷一些杀菌剂,还要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冬季晴天中午天气暖和时,宜开窗换气,以加强室内外空气的流通,促进植物的呼吸和新陈代谢,减少病虫害的滋生。但是,在呼吸的时候,尽量避免冷风直吹植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品红中的白汁有轻微毒性,会引起皮肤和肠胃。如果不慎食用,可能会引起腹泻、呕吐等现象。如果果汁不小心进入眼睛,可能会引起短期失眠。所以,如果家里有小孩、老人或者宠物,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保养时尽量避免徒手接触果汁。最好戴上手套等防护工具。

一品红象征幸福,冬天养几盆,红花亮如火。如果你喜欢他们,就赶紧下手吧!

更多一品红养护要点(一品红的养护和注意事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