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事简介(武则天为什么能成为一代女皇)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事简介(武则天为什么能成为一代女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事简介(武则天为什么能成为一代女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国古代的皇帝中,很多人都有一种佛门情结,武则天就是其中之一。武则天崇尚佛教的目的是把佛教作为她爬上权力顶峰的思想武器。她一当上皇帝,就宣布“佛教要开启革命的舞台,要凌驾于道教之上”。除了拨专款大修寺庙,修建佛像,大量翻译佛经外,还用行政手段多次掀起全民拜佛热潮。在全民义务拜佛运动中,有一道禁止杀畜、钓虾的命令,引发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网络图

不杀生是佛教五戒之一,也是佛教弟子的基本行为准则。但是普通人是不允许吃肉的,这无疑是很难实施的。为了检查屠戮禁令的实施效果,武则天专门委派宰相娄实德到基层视察。总理视察工作,基层官员自然要设宴招待。宴会上,第一道菜是一碗羊肉。基层官员解释:这只羊不是我们杀的,是狼杀的。既然是被狼咬死的,当然不禁止吃。然后一盘鱼端了上来。基层官员也宣称鱼是被狼咬死的。楼老师一听就笑了:你怎么这么笨?应该说是水獭杀了这条鱼。在欢声笑语中,美味很快就成了腹中之物。

网络图

因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估计武则天的屠戮禁令在基层的执行情况不会很理想。事实上,任何一个古往今来的政府法令,如果不得人心,最后的结局一定是草草收场。后来武则天也觉得禁令有点过分,所以在处理违禁案件时对当事人很宽容。

左的妻子生了一个男孩,偷偷杀了一只羊来招待客人。其中有一个叫杜肃的人,吃了一顿羊肉后,写了一份报告给张德的皇帝。

网络图

第二天,武则天对张德说:“你老婆生了个男孩,可喜可贺。”张德感谢武则天。武则天又道:“可是你哪里来的羊肉?”张德赶紧磕头,甚至称之为死刑判决。武则天说:“我禁止宰杀牲畜。很难预测它是好是坏。但是,在邀请客人的时候,也要有选择地与客人交往。流氓的人聚不到一起。”然后给他看杜苏的口供。杜苏卖友失败,却被嘲讽,吓出一身冷汗。武则天显然认为杜肃背叛了他的朋友,但张德违反了屠宰禁令。因此,就连武则天本人后来也没有把屠戮禁令当回事。

更多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事简介(武则天为什么能成为一代女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