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作文(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英文)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作文(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英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作文(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英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他从小就喜欢跳舞。16岁的他只身来到巴黎,他充满信心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让全世界为他喝彩。然而,由于家境贫寒,两手空空,他不得不先找份工作。在找工作的日子里,因为没有什么特长,他几乎跑遍了巴黎,也没有找到挣钱的机会。在这条路的尽头,他只需要在一家缝纫店当学徒。他为自己的理想不能实现而沮丧。他认为,与其如此痛苦地活着,不如早点结束自己的生命。绝望之际,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从小崇拜的“芭蕾音乐之父”布德里。他决定给布德里写封信,告诉他自己的苦恼,请求他收他为徒。

很快,布德里教授回信了。他在信中写道,在生活中,现实与理想总有一定的距离。在理想和现实生活中,人首先应该选择活着。学习舞蹈不仅需要好的天赋,还需要钱做后盾。如果你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就不要挤进这条路,这条路会让你痛苦一辈子。

虽然布德里教授说的很有道理,但他还是不能理解,对未来还是很迷茫。

一天晚上,他独自去了一家酒吧。正当他喝得酩酊大醉,神志不清的时候,一个绅士模样的中年人带着妻子走过来,对他说:“孩子,你喝多了。赶紧回家。你父母一定很着急等你。”他不知道这个中年人是当地有名的伯爵,就不耐烦地对中年人说:“我没有家,也不怎么喝酒。这和你有关系吗?”

就在这时,伯爵夫人走近他,好奇地看着他的衣服,摸了摸,然后钦佩地问道:“孩子,你在哪里买的这件衣服?很时尚。”他回答:“这样的衣服还需要买吗?我自己做的。”伯爵夫人大吃一惊,说道:“孩子,如果这件衣服真的是你设计裁剪的,我可以肯定,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成为服装界的佼佼者。伯爵夫人的话让他恍然大悟。他回来后,认真地思考着。他妻子的话很有道理。其实最适合他的是做裁缝,这不仅是他最擅长的职业,也能解决目前最迫切的生活问题。那一刻,他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缝纫技术,做一名优秀的裁缝,给自己的衣服起名字,然后畅销全世界。

他就是举世闻名的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十年后,他迅速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和服装品牌,不仅成为引人注目的亿万富翁,产品也以他的名字命名,遍布全球。

显然,皮尔卡丹的成功来自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家说:“宝贝只是放错了地方。”当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看不到一丝希望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记得做一个人生的漂亮转弯,选择最能让你全力以赴,发挥所长的职业。当你转身的时候,你一定会有精彩的人生历程!

更多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作文(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英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