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怎么写(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的人)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怎么写(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的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怎么写(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的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是2022年好老师的第127篇文章——

很多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他们年轻的时候喜欢读剧情,很少关注语言,对于一些伏笔和描写往往觉得累赘和无用。

长大后开始关注语言,才知道所谓的文采,不仅仅是在情节上,还包括遣词造句,甚至是人称和标点符号的使用。

而所有文采中最精彩的,就是那些神仙般的比喻。有些具象的句子,你一看就是某个文字偏爱的人写的。

老师家长们,带着你们的孩子来看看这些精神隐喻吧!

能写好隐喻的人,

你心里一定什么都有,

随机拿两个不相关的物体,

这在他们之间创造了无数的联系。

阿拉拜

01

描述[好天气]

天气清新如大病。(陈先发)

02

形容【风吹过】

风吹起地上的落叶,像是加了一个字。(穆欣)

03

描述[降雨]

雨是一朵云,被锁在天上,却逃出了监狱。(匿名)

04

描述道路的起伏。

柏油路面起伏不平,路面似乎粘在波浪上。我走在这条山路上,我像一只小船。(余华)

05

描述[冬天的一棵树]

冬天,树的肌肉绷紧,等待春天的弓。(张躁)

06

描述一下莫斯。

苔藓,像大自然的忧郁。(蒋勋)

07

描述一下雪。

“雪是什么?”《乌云的黄昏》(阿多尼斯)

08

描述[河水]

这条河像玻璃一样冷。(马尔克斯)

09

描述[星星]

抬头,是星光风暴。(匿名)

10

形容[月光]

月光漏于林下,疏如雪。(张岱《金山夜戏》)

河水绕芳甸流,月色照花林。(张《春江花月夜》)

11

描述[初次见面]

一个微风习习的早晨,你我初次相遇。夏蝉缩小了天地。对于过去和未来都太狭隘了。(简媜)

12

形容【初恋】

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异性的人,像一个封闭的山谷突然打开,风吹个没完没了。(甲B)

13

形容【单恋】

我就像你口袋里的怀表,上紧发条,你却感觉不到。(茨威格)

14

形容【单恋】

我把整个灵魂都给了一个人,而这个人似乎只把它当成一朵花,插在他外套的纽扣孔里。只是装饰他虚荣心的小饰品,夏天的装饰品。(王尔德)

15

描述[爱情]

爱投入你的怀抱,像猫一样温暖。(灵感来自姬叔寺山的诗《名词》,这首诗的第一句话是:用猫这个词代替爱这个词)

16

形容【失恋】

当有人失恋的时候,他们的悲伤会立刻像乞丐的烂腿,血淋淋的公展,博主的怜悯,或者事情有了变化,像军人的金疮老斑,脱衣的指令,会让人佩服。(钱钟书)

17

形容【心碎】

伤心欲绝的时候,就像木头裂开一样,顺着纹路从上到下完全裂开。(朱利安巴恩斯)

那天晚上她哭的样子,我在记忆里看了又看。总觉得是少年的分手,现在的她却过早的承受了那次分手。

于是她总让我想起那些被反复撕毁的绸缎:一开始是精致的毁灭,但后来的毁灭更接近于饥渴本身的毁灭,也更接近于我的心碎。(匿名)

18

形容青春。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场梦,一种化学疯狂。(菲茨杰拉德)

19

描述[失踪]

你把自己想成一轮满月,夜夜失去光辉。(张九龄《赋得自君之出矣》)

20

形容【孤独】

孤独会变成酸,腐蚀人。(村上春树)

21

形容【累】

我又累又苍白,像一件旧毛衣。你不会再穿了,而是把它扔掉。(珍妮特温特森)

22

形容[怨恨]

他没来的时候,这个怨念会在账面上赚钱,只有回来算账的时候。(钱钟书)

23

形容【易怒】

此刻,那种躁动的心情,就像十除以三的结果,没完没了。(夏目索塞基)

24

形容[忧郁]

当我二十岁的时候,我像一朵枯萎的兰花一样焦虑。穿着像鹌鹑,骑马像狗,击剑像青铜吼。(李贺《开愁歌》)

25

形容【难忘】

整个世界都变成了一个可怕的纪念物,处处提醒我她存在过,我却失去了她!(艾米莉勃朗特)

26

形容【告别】

云开雾散,天像下雨。(王灿《赠蔡子笃》)

朋友相见几乎和朝夕星辰一样难。(杜甫《赠卫八处士》。神上穴分属于东方和西方,两颗星之间隔着遥远的银河。一方上升,另一方下降。几十亿年,不曾相遇。)

27

描述[时间]

时间是一片,就像切片黄油,涂在不同的东西上。(艾玛多诺霍)

28

描述[老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越来越不相信。和牙齿磨损是一样的。既不是愤世嫉俗,也不是偏执,只是磨损。(村上春树)

29

形容【被打败的眼神】

我没有示弱。我更用力地盯着她,但眼前的她,就像一张着火的报纸,渐渐塌陷蜷缩。(青山七惠)

30

形容【无果的爱】

长期的了解不会积累成爱情,就像冬天每天的天气。你不能把今天的温度加到昨天,这样明天就会是一个温暖的春日。(钱钟书)

31

形容[尴尬的状态]

感觉现在的状态就像等了这么久的公交车,再走一趟或者打车都会很烦。(山本的心情)

32

形容【眼神空洞】

他的眼睛就像雪堆上戳出来的两个洞。(雷蒙德钱德勒)

33

描述[生病时的感觉]

醋、酱油、花椒油、韭菜粉,被热的白豆腐烫过,散发出香喷喷的香味,香得祥子不得不屏住呼吸;捧着碗看着深绿色的韭菜,手一直在抖。咬一口后,豆腐在我体内燃烧。

(老舍。这一段从0755到79000。祥子病了。躺了三天三夜,他挣扎着走到桥边,吃了一碗老豆腐。“在他身体里烧出一条路”这句话太神奇了。)

34

描写人性的丑恶。

老实人的恶意,就像米饭里的粗粝,或者鱼片里未整好的刺,会给人一种意想不到的痛苦。(钱钟书)

35

形容【无言的沉默】

格林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就像世界上所有的毛毛雨都落在了世界上所有的草坪上。(村上春树)

36

描述[一种熟悉的感觉]

我回到了我的城市,熟悉得像眼泪,像血管,像儿时的腮腺炎。(曼德尔什塔姆)

37

描述[及时的我]

黑夜一次又一次向我走来,让我怀疑自己是宇宙的计时工具。(匿名)

38

描述[生命的终结]

生命的尽头,就像一个人在黄昏看书,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光线渐暗。直到他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一天结束了,天已经黑了,低头什么都看不清楚。这些页面不再有意义。(毛姆)

39

描述[一个人的一生]

浮生如冰底水,人不知何时日夜流。(杜牧《骆驼祥子》)

生活就像在雪地里飞行。(苏轼《汴河阻冻》)

40

描述一下【我想要的生活状态】

我充满了夏天的感觉。像用蜂蜜酒浸泡过的水果。这种昏厥就是醉酒。我就像一只成熟葡萄上的苍蝇。我很久不动了。(汪曾祺)

单击[写消息]

分享一下你心中的仙女比喻。

来源|央视新闻

插图|魏凡

编辑|杜京红

更多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怎么写(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的人?成为偏爱句子的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